Thursday, September 11, 2008

〈男生 ‧ 女生〉 = 〈女生 ‧ 男生〉

這是一個滿足"commutative"的議題

台灣屬於東方的中國型社會,思想大多比較保守。
男女歧視的問題雖然近年來有較淡化,不過依然在許多小地方看得見。
許多的婦女團體不斷的努力宣揚男女平等的觀念。

根據我的觀察
在男女數量趨於均等的團體中
當有苦力工作時
許多女生都會提出"怎麼可以讓淑女作這種事情"之類的言詞
當要投票表決時
女性幾乎都會要求"平等的權利"

我不是不支持男女平等
而是多數女性在高唱男女平的言論時
好像自己本身都沒有做到真正的男女平等

在我留長頭髮的這幾年中
尤其女性對我的評論幾乎都是"男生怎麼留長頭髮?"
其實我很也很想問"難道妳不支持男女平等嗎?"

也許男女歧視幾乎都是女性吃虧吧
所以男性支持男女平等算是利益損失
因此男性排斥男女平等我倒比較能接受
不過當男性對我的頭髮有意見時
我還是很想問"難道你的思想比清朝人還落伍嗎?"
清朝的男性頭髮過腰的比比皆是哦~
但多數情況下 我還是只能無奈的澄清"我的性向比你還正常"

說實在
我自己的觀念也不完全符合男女平等
但觀念是可以調整的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