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8, 2008

ChaoS;HEAd

我可能腦子壞了吧
,不對...或許我的腦子本來就不是好的....。

暫且不論最近課業上的難關。
只是突然發覺,為什麼人是如此的虛偽。

所以說,我腦子壞了...
,竟然為了這種很久以前就接受的事實心痛。

最近,身邊有人對我這麼說,
『大家都愛聽這種話』
,這種極其虛偽,而大家都愛的話。

所以說,我腦殘,
別人聽到這種話的時候,
就算知道並不是真的也會感到很高興,
但是當我聽到,而且發現這只是虛偽的話,
我只會感到生氣、憤怒。

『可能因此,我不想撒謊吧。』
這句話肯定是天大的謊言。
但我還是希望盡我所能的不去撒謊,
哪怕得罪他人。
也因此,得證了我不適合在這種『台灣現實社會』中生存。

而對我來說,現在的宇集合正是台灣,
換句話說,
我在這個社會上是個愚蠢到極點的白癡+笨蛋。

但不管是選擇要不要繼續當個笨蛋,
我都還是會很痛苦。
卻又有這麼一說,
『不斷的痛苦下去未必是一件壞事』...。
說起來很輕鬆,
實際體驗起來彷彿心如刀割。

最近還觀察到一個現象,
虛偽的話語對於有高超自尊心的人特別有效。

結論還是一樣,
大家都愛聽虛偽的話,
而且也樂於說虛偽的話給別人聽。

『很棒、很好、很讚、很厲害、...』
甚至稱讚、贊同大家都崇拜的目標,
還可以顯得自己也跟該目標相近。

不過對我而言,
知之為知之,才是真諦。

紅花總是要有綠葉陪襯才夠美。
不能總是誇讚,
偶爾還是要找片『綠葉』來陪襯不是嗎?
所以...

No comments: